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活動/社群聚會】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4 會後資料 @2016/06/23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2 月 20 日 by 小編

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4 會後資料

感謝大家的共筆,將分享的重點紀錄起來。我們會持續辦各種活動,連結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們,找到更多 Raspberry Pi 的可能。
 

Tim Hsu

分享者1:Tim(工程師一枚,喜歡寫 code 。目前服務於集雅科技)

題目:Kivy 簡介

Kivy 是 Python 寫觸控裝置相關程式的首選。 我會簡介一下如何開始寫 Kivy 相關的程式。 Kivy 的設計哲學,同時分享一下最近使用 Kivy 的經驗。

這次的 Sample code 是從 kellypyladies 的教學。
https://github.com//rasca0027/pyladies_kivy

使用 Kivy 畫 Layout 的幾個注意事項:

  1. Layout 用多 widget 來把 layout 切好。
  2. Layout 系統類似 CSS,但 Layout 比 CSS 簡單。
  3. widget layout 都用百分比來表示,也可customize widget。
  4. widget 的參考文件

如果希望外觀和邏輯能分離,可利用 .kv.py 的組合達成。
app = .kv + .py
.kv -> 布局 layout(類似 html)
.py -> class實作,邏輯判斷

而 kv 的優點是 UI 互動簡單。並且 app 在不同平台上,例如 MAC / Win / Raspberry 上沒太大問題。Graphic 執行效率不錯,但跨平台狀態較多,跨平台的bug較難解。

Kivy 和 Tkinter 比較
Tk 較易上手,較簡單,跨平台較沒問題,但是多媒體較差,內建的 widget 少,因此很快需要自己設計新的 widget。並且 native UI 在各平台會長不太一樣。

 

Tzu-ping Chung(TP)

分享者2:Tzu-ping Chung(外號 TP,軟體工程師,更多關於我)

題目:Qt on Raspberry Pi

介紹 Qt 關於 OpenGL 的功能,以及怎麼 cross-compile Qt 到 Raspberry Pi,讓 Raspberry Pi 也能使用最新版本的 Qt 與功能。

所有血累過程請看這篇:在 Ubuntu 16.04 為 Raspbian Jessie 交叉編譯 Qt 5.6 桌面版

 

分享者3:分享者3:sosorry(台灣樹莓派)

題目:Framebuffer 介紹

Framebuffer 是 Linux 的驅動程式介面。瞭解 FB 有助於嵌入式系統顯示系統移植與應用開發。

這次從 Fraembuffer 是什麼,在 Linux Graphics Stack 的地位,並展示了幾個常見的應用,包括螢幕截圖與還原、顯示開機畫面、自由繪圖與鏡像 LCD 畫面等。

Introduction to Framebuffer

 

歡迎大家來參加社群聚會,相關活動我們都會在網頁 公告,如果有主題想分享也請來信 hi AT piepie.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