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活動/社群聚會】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2 會後資料 @2015/12/07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2 月 20 日 by 小編

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2 紀錄

感謝大家參與 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2,希望大家都有吃到 Pizza。我們會持續辦各種活動,連結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們,找到更多 Raspberry Pi 的可能。
 

分享者1:Perry Wu(pillakloud 派樂雲)

題目:打造屬於自己的家庭應用中心。

派樂雲 架構

這次邀請到 PerryWu,是派樂雲(PET)的主要開發人員。

派樂雲(PET)是一套基於 Raspberry Pi 所開發的應用程式。定位在家庭應用,希望能提供家庭內便利的用網環境。

Perry 這次介紹了系統架構與各應用程式所使用到的函式庫與技術,特別在影音方面有提到很多關鍵字。主程式是透過 Node.js 配合呼叫 Linux 指令來實做。顯示介面是用 jQuery Mobile 在瀏覽器上顯示,由於以 Responsive Web Design 設計,因此在手機、平板或是電腦上能有好的瀏覽效果與一致的操作介面。

派樂雲的幾個特點:

  1. 整合了非常多的應用,足以當作個人/家用的影音使用。包括有套件總管、網路總管、儲存空間小管家、播放裝置控制台、藍芽小幫手、網路測速、PK 除蟲、檔案下載中心、檔案下載主控台、影片縮圖產生器、影片轉檔小幫手、音樂盒子、台灣即時廣播、影片播放盒子、Youtube 影片播放器、攝影機助理、小蟻縮時攝影、溫度觀測站、Node-Red、遊戲搖桿中心、任天堂模擬器、超級任天堂模擬器。
  2. 所有應用是以套件管理員的方式管理,因此可以輕易的安裝與卸載各項應用程式。
  3. 應用程式間以 HTTP REST API 互相通訊,並且可擴充智慧連網設備。
  4. OpenShift 搭建雲平台,提供官網資訊、認證(Auth)與各項的問題追蹤(Issue Tracking)。

PerryWu

打造屬於自己的家庭應用中心 投影片 下載

派樂雲 facebook

 

Lightning Talk

題目:Raspberry Pi Zero 網路解決方案(sosorry)

由於 Raspberry Pi Zero 沒有內建乙太網路插槽,因此如何讓 Zero 可以上網需要額外安裝其他週邊,以下我們介紹幾種可能的方式。

  1. (Ethernet)OTG + USB to RJ45 Converter
  2. (Ethernet)OTG + USB to RJ45 Converter
  3. (Ethernet)Ethernet Module
  4. (Tethering)OTG + Sharing Internet connections via USB
  5. (WiFi)OTG + WiFi Dongle

我們也各別測了測試數據,詳細資料請參考 【教學/常見問與答】Raspberry Pi Zero 網路解決方案

Raspberry Pi Zero 網路解決方案 投影片預覽

Raspberry Pi Zero 網路解決方案

 

歡迎大家來參加社群聚會,相關活動我們都會在網頁,如果有主題想分享也請來信 hi AT piepie.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