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活動/社群聚會】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5 會後資料(Raspberry Pi IoT 無線傳輸技術)

Last Updated on 2023 年 2 月 20 日 by 小編

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 #15 會後資料

第十五次 Raspberry Pi 社群聚會會後資料,希望能透過社群活動的分享和交流,找到更多 Raspberry Pi 的可能。本次主題是「 Raspberry Pi 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無線傳輸技術」

感謝大家的共筆,將分享的重點紀錄起來。我們會持續辦各種活動,連結更多有興趣的朋友們,找到更多 Raspberry Pi 的可能。
 

Robert Wang

分享者1:Robert Wang

題目:樹莓派長距離 LoRa 物聯網

大綱:使用 Raspberry Pi + LoRa Module 的應用情境。
附註:Robert Wang 為立亞特科技副總,這次的分享是物聯網(IoT, Internet of Things)常用模組 LoRa 產品應用的實際經驗。

立亞特科技是專業的 LoRa 模組製造廠商,提供 433/868/915/923MHz 等不同頻段的 LoRa 模組。這次分享了停車位、盜墾、污水監控等案例,還說明了如何實做遠端入侵偵測的軟硬體設定。會後大家對標準與實做面都很有興趣,提問非常熱烈。

* 投影片下載

 

分享者2:sosorry(台灣樹莓派)

題目:Raspberry Pi IoT 應用展示(ZigBee)

這次我們介紹了 XBee 技術與智慧電表的展示,我們也將提供智慧電表的學習套件,讓大家可以透過實做瞭解 XBee 的各項傳輸方式與應用。
此外,我們還展示了如何利用 Arduino 讀取脈搏感測器(Pulse Sensor)的資訊,再透過藍牙傳送到 Raspberry Pi,最後轉送上雲端服務(ThingSpeak)。在這個使用情境,Raspberry Pi 就當作藍牙的閘道器(gateway),整合不同通訊協定。

購買 Pulse Sensor:

Raspberry Pi IoT 無線傳輸技術介紹 – ZigBee 篇 投影片預覽

Raspberry Pi IoT 無線傳輸技術介紹 – ZigBee 篇

 
 

紀富中

Lightning Talk:紀富中

題目:神魔之塔之物理外掛

這次的 Lightning Talk 是道具最多的一次。分享者紀富中將 CNC 工具機加裝了觸控筆以後,就改裝成可代替人的手指,按壓到指定的手機/平板位置。
整個實做步驟是先從 webcam 將神魔之塔的遊戲畫面讀到 Raspberry Pi 以後,使用 OpenCV 做轉珠辨識並轉成數學矩陣。再利用轉珠演算法計算出能得最高分的轉珠位置,再操作 CNC 工具機移動觸控筆去按壓得分。
由於是搭配外部的硬體按壓,因此稱為物理外掛。非常精彩。

投影片下載

實際展示影片

 

歡迎大家來參加社群聚會,相關活動我們都會在網頁和 公告,如果有主題想分享也請來信 hi AT piepie.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