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新聞】NanoSound 技術總監 Andrew 再度來訪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8 月 4 日 by 小編

NanoSound 技術總監 Andrew 再度來訪

NanoSound 技術總監 Andrew 再度來訪

2017 年 NanoSound 技術總監 Andrew 曾經來拜訪過我們,這週四 Andrew 帶了剛剛在 Kickstarter 結束幕資的 NanoSound DAC2 給我們嚐鮮。

NanoSound DACRaspberry Pi 的高音質數位類比轉換擴充板。除了 DAC 功能以外,還有線性穩壓器(LDO)、OLED 顯示、電源開關、實體按鍵和紅外線遙控等。

Nanosound DAC Pro Board 介紹

更多介紹可以參考之前 Nanosound DAC Pro Board 的介紹。

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 I2S DAC 擴充板,NanoSound DAC 剛剛在 kickstarter 完成募資。
主要設計理念除了要有良好的音樂體驗,也從軟硬體雙方面同時下手,提供許多實用的功能。

在硬體上的特色之一在於有獨立的按鍵與 OLED 顯示螢幕。
使用者完成基本設定後,就可以單純使用樹莓派播放音樂,而不需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做控制。
特色之二在於該擴充板使用的是 TI 的 PCM5122 DAC。
除了本身的 DAC 功能外,還預留擴充擴大機線路的設計,並具備兩路的 microUSB 電源輸入。
這樣可以將 DAC 與 Pi 上的數位線路與擴大機的類比線路獨立供電,降低彼此之間的干擾。

而軟體上也和 Volumio 合作,已經被納入官方的 plugin
只要根據教學安裝並啟用 plugin 以後就可以開始使用。
包括上面七個 GPIO 按鍵與 128×64 的 OLED 顯示螢幕。
除了顯示歌曲名稱、歌曲時間和音量大小等基本功能,還可以長按顯示目前的 IP。

NanoSound DAC2 Pro 特色

新版的 NanoSound DAC2 Pro 特色有:

  • 實體旋鈕音量控制。
  • 仍可搭配NanoSound Amp^2。
  • 搭配 1.5″ OLED 彩色顯示器。
  • 雙電源輸入自動切換。

NanoSound DAC2 PRO 已經開賣,馬上購買吧!

恭喜!Andrew 也當場抽出第二十五次社群聚會的幸運朋友呂x峰先生,將獲得 IOT-Weather-Kit-for-Pi(不含 Pi),我們會專信通知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