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

【新聞】Pi Store上線

Last Updated on 2022 年 7 月 14 日 by 小編

Pi Store
圖片來源:Introducing the Pi Store

Pi Store 上線

Pi Store 讓使用者可以在商店中上傳或下載二進位檔案、Python 程式碼、圖片、音訊、影片等各式內容,並且提供了一套付費和收費的機制,讓開發者能有適當地報酬。目前可以免費下載的有 LibreOfficeAsterisk 等實用的應用程式。這樣的機制類似頻果的 App Store,可以預期 Pi Store 的未來將會蓬勃發展。

Pi Store 特色

Pi Store 有一個根據使用者偏好而量身定制的推薦引擎,因此如果該名使用者評論得越多,Pi Store 將會對該名使用者提供的推薦就越好。因為如果使用者能進行建設性地評價,這樣優秀的應用程式和內容將能更容易被每個人看到。

安裝 Pi Store

除了安裝最新版本的 Raspbian 以外,還可以使用指令列安裝 pi store 功能,指令如下。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istore

後記:Pi Store 下線

由於 2015 年歐盟對銷售增值稅(VAT)的法條變更,因此樹莓派基金會在 2015 年年中從 Pi Store 中刪除所有付費內容。由於沒有收入來源,樹莓派基金會將不再營運 Pi Store,目前已經在 2016 年 2 月 1 日停止運營。公告聲明在此

參考資料

* Pi Store
* Pi Store Shutdown

Back to Raspberry Pi Taiwan